人生至乐,无如读书;至要,无如教子!

猎影人:

杂乱刊:

电影「生之欲」
当我看完时,坐在床上懵了很久。它也许不像黑泽明导演「七武士」亦或是「罗生门」那样有名,但却足以给人强烈的震撼。
以前曾听说过一句话“没有任何人比一个癌症病人更想活着。”
主人公“渡边”两次唱起那首「凤尾船之歌」第一次,是在刚知晓自己患癌时,那时他双眼含泪,嘴唇颤抖着唱起这首歌。
第二次,在他为百姓建造的公园,他荡起了秋千唱起这首歌。
“生命短暂 少女快谈恋爱吧 趁红唇还未褪色之前 趁热情还没变冷 谁都不知明天事…”
看得我痛哭流涕…
我无法对这部电影有什么评价,因为我完全不够资格来评价这部电影…但我却认为,这应该是一部人人都应该看看的电影,或许,我只是说或许。能让你明白或者懂得,一点点,到底什么才称得上是活着…

评论
热度(10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凭栏敬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